林雅萱

koala
koala

一曲繁華

作者:林雅萱 ╱ 日期:2018-12-05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10 棵樹

歌仔戲,發源於宜蘭一帶,台灣民間文化的結晶,是唯一一種台灣土生土長的台灣劇種。歌仔戲最早是以第三人稱來續唱的「唸歌仔」, 一直發展到限今加入各種服裝角色及裝扮,故事內容完整的「老歌仔戲」。歌仔戲的發展從「落地掃」的表演形式不斷的演進到現代劇場的精緻表演,其發展過程除了因時代、科技的進步外,另一主要原因是台灣百年政治社會的變遷影響民間戲曲的發展。歌仔戲發源於清朝末年,成長於日本統治時期,日本戰敗後台灣歌仔戲的轉型與消退,到台灣本土意識高漲後而有新的契機,每一個階段的轉變都牽動著歌仔戲的生息蛻變。 

  本書的目標是希望藉由此研究對於歌仔戲的發展、內容的研究探討並解加以解說,使讀者能更加佳知悉此台灣特有民俗文化及傳承意義。

林雅萱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一曲繁華

koala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