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震動

0%

刊物 讀取中...

-

關閉 Small
總計0 

新增一則筆記

諮詢人資料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諮詢問題

諮詢內容:


其它功能

畫筆選擇

畫筆透明度

文字設定

您諮詢的紀錄

地球在震動刊物作者「吳彥愷、陳宣叡、李芷葳、賴宜萱、王顗然、潘翊慈」

會員登入

Close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畫筆

Close

您有變更畫筆,是否要儲存呢?

借閱信息

Close

僅提供前頁的試閱,如需觀看完整版,請借閱。

購買資訊

Close

僅提供前 頁的試閱,如需觀看完整版,請先登入。


售價
庫存
顏色
尺寸
Close/關閉
Close/關閉
Close/關閉
Close/關閉
Close/關閉

諮詢人資料

Close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新增諮詢

Close
頁數2016/03/05 AM11:12 / P5
諮詢內容
Close/關閉

新增/修改筆記

Close
頁數
筆記內容

畫筆設定

Close

畫筆選擇

畫筆粗細

畫筆透明度

新增文字

Close
文字內容
Close/關閉

您正閱讀
地球在震動

刊物作者吳彥愷、陳宣叡、李芷葳、賴宜萱、王顗然、潘翊慈」 / 本刊物已保護4.10棵樹

  水與土是人類賴以維生的重要資源!美麗的寶島-臺灣,每逢大雨過後,常失去它迷人的樣貌,可怕的土石流,無情的摧殘這片土地,許多山壁崩落,土石流走,河川堵塞,河堤潰裂,四溢成災,家毀人亡,其受損災害,令人難以想像!但這是人們的濫墾濫伐所導致的結果,正所謂大自然的反撲! 

  臺灣山地的面積幾乎佔國土總面積的一半,但因為山高坡陡水流湍急,這些山地的地質構造脆弱,坡度陡峻,土壤鬆軟,降雨集中強度大;加上人口的增加,對山坡地不當開發,許許多多高山的森林幾乎全被高冷蔬菜、果園、觀光遊樂區取代,山土更加不穩固了,對於山坡地構成極大的威脅,因此,如何採取適當之方法,以保護水土避免流失,做好涵養水源、保護山林的工作,是我們當前應該重視的

  要如何讓水土保持這樣重要的議題擴大宣導範圍並讓大眾願意駐足聆聽與思考,透過戲劇的表演,想必是不二法門。戲劇表演方式包羅萬象,其中,布袋戲是一門精緻且具有綜合性的藝術,更曾是家喻戶曉的傳統文化,在臺灣本土文化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隨著時代的進步,環境不斷地變化,這文化逐漸在沒落,時下懂得品味欣賞的人又有多少?如此具有特色的臺灣文化若因此失傳,這是多麼令人惋惜的事!因此,如果能結合宣導水土保持的重要又能將布袋戲的文化傳承下去,真是一舉兩得呀!

  「深耕土地,愛惜自然,守護臺灣!」是一群五年級孩子共同完成的學校五個夢夢想計畫!成員之一:吳彥愷同學於民國107年參加聖家民畫畫比賽,以「地球在震動」為主題,畫出土石流的受難狀況,並在義大利得獎,所以更有感而發。於是他邀請了一群同樣關心環境、愛惜自然的同學們,以表演藝術演譯繪本故事-「爺爺的魔法書」,利用學校的學生朝會時間進行宣導。我們都知道發票募集是一項全民愛心運動,不分男女老少,皆可參加。每張發票都代表著一份愛心、一個希望。因此,孩子們也透過「看戲劇捐發票」的方式,將所募得的發票捐贈慈善團體-創世基金會,幫助慈善團體順利經營;並參加水土保持局所舉辦的「水土保持繪本說故事表演創意競賽」,再次透過不同的傳播媒體來強力宣導水土保持的重要,比賽最終獲得「特優」及「最佳造型設計獎」的殊榮。期許透過戲劇演出及結合臺灣特有傳統的布袋戲偶的方式來推廣水土保持的觀念,提高大家的興趣,讓更多人重視這個刻不容緩的環保議題,知道水土保持及坡地防災的重要性;以及沒有好好愛惜自然,所可能引發的結果。另外,也希望透過戲偶的操作,能將傳統的布袋戲文化傳承下去,讓大家更認識臺灣國寶-布袋戲的傳統文化

  臺灣自古就有「福爾摩沙」的美名,這極其美麗的島嶼!我們何其榮幸才會定居此地,希望藉由這本電子書的製作,可以引發更多人的共鳴,重視這項岌岌可危、迫在眉睫的水土保持議題;學習疼惜它、保護它、尊重它,愛惜這個完全屬於我們的園地,並透過實際的行動宣導水土保持的重要性,且在善用自然資源的同時,能與自然和平共處,才不致因惡待它而受到反撲,讓臺灣的居住環境更美好!

mapBoxContent

歡迎回來!

點擊後從先前離開的地方開始。
可按 Backspace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