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中語系黃智明老師研習營舉辦心得分享

11月03日於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舉辦的電子書研習營完美落幕, 中語系黃智明老師對於舉辦本次研習營的教育理念有以下的想法:

鑑於以影像為主的視覺訊息傳播,已成為當前文化傳播的主流形式,做為人文藝術科系的學生,除了大量閱讀多元文本、拓展閱讀視野與生命意境外,亦須強化自身的影像讀寫能力與美學知能,才能有效運用科技、資訊與各類媒體所提供的素材,進行檢索、統整、解釋及省思,並轉化成生活的能力與素養

例如以往流傳於民間的故事與歌謠,具有反映生活現實、抒發真實情感、蘊含教育與休閒娛樂的意義與作用;而現今一篇動人心弦的故事,則可做為向大眾提供文化、藝術、精神、心理、娛樂產品的新穎行銷方式,許多成功的創意產業,便是以故事編寫做為起點。

「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由GOGOFINDER電子刊物加值平台和臺灣電子書協會主辦,文化部、國家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國立臺灣圖書館等單位協助指導。透過此次研習營活動,希望能夠建立起學生綜合運用影像、文字、聲音、圖表等訊息軟媒的能力。

   

Follow我們的大賽官網,或是Facebook粉絲專頁,更多相關消息持續更新讓您知道。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gofinder/

第十一屆電子書大賽官網: https://11thebook.gogofinder.com.tw/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8,122,686 點擊次數
已拯救 4,349.44 棵樹
減少 202,974.08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