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1 電子書有頁數限制嗎?

    1. 針對正式使用之會員,電子書沒有頁數的限制,上傳檔案電子刊物之容量限制200MB為主,但是上傳的頁數,建議為偶數(因要含封面及封底), 假設您的刊物為奇數頁,建議您可上傳一張空白頁於封底或倒數第二頁,刊物內容會較完整。

    2. 若是免費版的會員,上傳檔案電子刊物之容量限制50MB為主,若頁面轉檔後超過50MB,則超出的頁數則不會呈現。

  • 2 我該準備什麼格式的檔案呢?

    趣趣創學園提供您線上轉製的功能,您只要準備刊物的電子檔,即可感受設定、上傳、發佈 3 步驟完成電子刊物轉製的快速效果。

    刊物的電子檔格式可以是尺寸一致的PDF檔,或圖檔(jpg, jpeg, 非動態gif, png) ,若您的刊物原始來源是 word 或 power point,您也可以轉存成PDF或圖檔,一樣可以上傳到GOGOFINDER雲平台上喔!

    特別推薦上傳"保留文字格式的PDF",可以讓您的電子刊物做文字檢索!

    注意1 : PDF檔案請使用單頁或連續單頁,不含出血線以外,工作區不可有物件。
    注意2 : 免費版,單一檔案須小於50MB,其他版本單一檔案須小於200MB。

    針對圖檔 與 PDF檔 上傳之限制,請看下方第3、5點之問題說明,或參考
    【趣趣創學園_刊物製作說明】

  • 3 所有的PDF檔案都可以上傳嗎?

    PDF是英文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的簡稱,意思是可攜式文件格式。從1993年至今,已被廣泛應用。跟所有的軟體一樣,PDF也有著許多不同的版本,若您要上傳PDF檔案至GOGOFINDER電子刊物加值平台,請參考一下幾點 :

     

    1. PDF檔案內容必須為 單頁 或 連續單頁

    2. 不含出血線。

    3. 輸出色域請為 sRGB,而非 CMYK之色域。

    4.如以排版軟體作輸出之PDF,請將所有透明度平面化處理。

    5.單一檔案的大小,免費版會員可上傳小於50MB的檔案,正式會員則可上傳小於100MB的檔案。


    6.準備格式為PDF/A 或PDF/E之PDF檔案,請勿上傳PDF/X 標準之檔案。

    說明 : PDF/X為印刷用,色彩模式為CMYK,而網路是以RGB為主,並不相同。
    PDF有 PDF/X、PDF/A、PDF/E 3種標準。Adobe Acrobat軟體裡的定義如下:
    PDF /X 標準為圖形藝術產業定義了可靠的 PDF  交換規範。PDF/X 檔案必須包含所有頁面內容與資源,才可進行可預測的檢視及輸出。
    PDF /A 標準定義以PDF格式長期存檔電子文件的要求。PDF/A檔案中的所有內容必須以能長期可靠地檢視或列印檔案的方式納入。
    PDF /E 標準定義以PDF格式使用和交換工程文件的要求。此標準允許包括動態內容, 如  3 D 模型和以及各種註解,同時要求PDF 檔案中存在所有內容和資源,以保證可靠地檢視和列印。  


     相關說明連結:什麼是PDF?Adobe 可攜式文件格式| Adobe Acrobat DC

  • 4 電子書完成後可否再修改內容?

    電子書於有效期間內,內容都可以隨時修改編輯及新增。 

  • 5 電子書的內容好豐富,請問我也想做得這麼生動該如何操作?

    您可使用GOGOFINDER電子刊物加值平台所提供的 多媒體編輯功能。 

    登入GOGOFINDER後,請選擇「頁面列表」,頁面列表之各單頁下方皆有「多媒體設定」,點選後即可進入多媒體編輯之畫面。

    您即可自行編輯符合您需求之多媒體功能!

     

    多媒體素材上傳檔案格式如下:

    聲音:mp3 格式

          ├圖像:png、gif、jpg、jpeg 格式

    影片:mp4 格式,也可貼上 youtube link,將youtube影片嵌入電子書

     

    備註:單檔不得大於 100 MB。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7,236,524 點擊次數
已拯救 4,136.76 棵樹
減少 193,049.07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