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智

「蚵」在你心底的台江

作者:王柏智 ╱ 日期:2022-02-27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談到一般大眾對於台南的印象不外乎就是美食和古蹟,因此想藉由此行程讓大家重新認識到台江的豐富自然生態及鹿耳社區的歷史文化,達到生態傳承與保護的效益!透過手做教育成功行銷在地特色外,也讓大小朋友和莘莘學子能夠創造不一樣的回憶,將此次特別的旅遊經驗帶回日常生活與更多人分享。

      「台江國家公園」為全台唯一兼具歷史文化、自然生態、漁產業資源,並強調「與地方共生」的國家公園。本地區也因長期作為鹽田、港埠與魚塭等使用,保存了廣大的珍貴濕地生態,其間不僅分布大量的紅樹林,並成為黑面琵鷺等珍稀鳥類重要的棲息地。

         鹿耳里」本屬於北汕尾沙洲的沙洲一部份,隨著台江內陸浮覆後,陸續有外地人移民前來開墾逐漸形成聚落,到了日治時期在此開闢鹽田,並建立中石化安順廠,成了景觀最大的轉折點,到了現代成了具有相當歷史意涵的地方,近年更積極轉型為具有人文、生態及歷史的特色社區

王柏智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蚵」在你心底的台江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