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芝韻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正利木器

流光藝彩

作者:曾芝韻 張琬渝 劉書綾 ╱ 日期:2024-01-06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流光藝彩

現今發展在快世代的社會中,人們生活的步伐越加快速,許多事物隨著科技及流行,汰換率逐漸增高,人工技術也逐漸被取代,傳統行業受到的影響更是無法計算,行業的沒落、新興產業的崛起,讓人們更加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事物,都市的繁榮與交雜、鄉村的寧靜與快活,都值得去追隨。

傳承、根本、創新、真誠、細膩、溫情,獨特技術被世界看見,手工的溫度無可取代,世界上有許多事物值得去發現,萬物中的美好一切都彌足珍貴。

臺灣有著獨一無二的景點與文化,像是老街、夜市、阿里山…景點除了成為臺灣特色外,還能帶動當地經濟及影響社會和環境,本地文化獲得宣傳,各項傳統手工藝技術被大眾認識,形成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鹿港木藝產業|
工藝產業在鹿港扎根極早,且深受廟宇文化影響,談及臺灣木工藝產業發展,鹿港鎮不乏大小神桌佛具店、神像雕刻社、家具店等百花齊放。
高度發展下卻導致本土山林受到過度砍伐,在民國80年間政府下達禁止伐木令,嚴格規範且禁止砍伐山林。缺乏優質的木材原物料,以至於對本土伐木業木材商、當時技術發展及相關加工產業面臨嚴重打擊,最終逐漸走向沒落。

正利木器|
在大眾普遍認知中,鹿港木藝品較多以雕刻或大型傳統家具為主,然而在彰化鹿港鎮的一角,有著經營多年至今曾極富盛名的木藝工廠,以製作手工日式花窗聞名,木材在老闆的巧手加工下,製出精緻且複雜的傳統花紋,起初專門代工產品外銷日本,追求完美品質的精神,連高標準的日本人都讚嘆不如,近年與多位商家合作,將花窗結合文創設計融入多種產品,其精緻的工法令人讚嘆,他正式本篇主角——正利木器(永茂工藝社)。

研發、興盛、專業、堅持不懈 
想法更迭、實踐應用、秉持著自我精神延續至今,無法替代的手藝及溫情 留下無限的美好。
老師傅白手起家,將生活的品味,創造於木花窗的體驗,檜木香氣圍繞著整間廠房,看似平凡卻讓人感動不已,充滿著歷史及珍貴的痕跡。

#花窗木藝  #二代傳承  #堅持根本
#獨家技術  #添加創新  #精緻細膩
#跨界聯名  #四十餘年老師傅
#Woodcraftindustry  #LukangTaiwan
#流光藝彩  #正利木器  #永茂工藝社

曾芝韻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流光藝彩

正利木器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