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冠璋

小雨不孤單

作者:邱冠璋 ╱ 日期:2019-02-18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妥瑞症」其實並不是一個會對社會造成危害或是有傳染性的疾病。但是它有所謂的「動作型」與「聲語型」的外在行為,而這樣的外在行為妥瑞兒無法控制,但卻會被不懂的師長或者同儕懼怕或嘲笑甚至遭受霸凌或體罰。

其實妥瑞症不僅不是一種會致死與具傳染性的疾病,妥瑞人也能和一般人過上正常的生活與進行思考,甚至有很多的妥瑞人有一些過於常人的天賦,好比知名模特兒邵庭、與影評團體「加點吉拿棒」的成員XXY,他們現在都在這個社會上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也更證實了上述的說法。

因為組員中也有人曾經因為妥瑞症在求學過程中遇到排擠與嘲笑。那段過程對他而言非常的難熬。於是我們想著「要是能夠讓多一點人了解妥瑞症」是不是就可以讓妥瑞人得到更多的理解?因此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並且給予妥瑞兒們多一點包容,我們決定針對「妥瑞症」的議題進行繪本動畫的製作。

邱冠璋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小雨不孤單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