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苡瑄

0
1
2
3
4
5
0
1
2
3
4
5

我不是機器人

作者:陳苡瑄、劉文傑 ╱ 日期:2019-11-19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十年前,一般民眾都不會料想到如今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到處都是 「低頭族」,而傳統的按鍵型手機幾乎被完全取代。會有這樣的轉變,就是因為科技上有所突破,才會造就今天蓬勃發展的榮景。韓國棋王李世乭敗於人工智慧(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開啟了大眾對於自己的工作是否會被取代的疑慮。人類對於AI時代的來臨,相較於喜悅的情緒,更多的是害怕和不安全感。

但是無論恐懼不恐懼,如果不想那麼快就被AI取代,我們需要積極迎接變化,才能保持自己的競爭力。在未來,社會上各大企業所徵求的人力在條件上肯定是有所轉變。我們正進入一個新的AI、物聯網、大數據的時代。人工智慧正一步步入侵人類生活,甚至將會搶了人類的飯碗?關於這場人類與人工智慧的拉鋸戰結果我們是相當好奇,於是我們對此進一步調查,並以電子書的方式分享給正面臨著這項科技史上重要改變的人們。

陳苡瑄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我不是機器人

0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