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玉琪

華文
華文
華文
華文
華文
華文
華文
華文
華文
華文
華文
華文

燄 FLAME

作者:鄭玉琪 ╱ 日期:2020-03-03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燄 FLAME》為每一頁都有人聲朗讀與背景音樂輔助閱讀的電子書作品,即使是擁有眼疾不便於觀看文字或是尚未識字的幼童,也能在人聲朗讀的輔助下暢讀本書。

本書的內容以警世教育為導向,作品核心在於反沉默,無論是社會上或校園中,其實早在許多年前就已開始提倡反霸凌,但為何到今日仍能在新聞媒體上看見霸凌相關的事件呢?明明霸凌者以及被霸凌者在人數上是少數人,真正的多數人是旁觀者,但為何霸凌在社會上仍是始終難以被根除?原因在於多數人,也就是旁觀者在面對暴行時總是選擇「安全的沈默」。很多時候人們會選擇較輕鬆的方式生活,對於社會上不公義的事情保持沉默,默許這樣偏差的價值繼續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而沉默即是股危險力量,促成社會上許多本可避免的悲劇。

沉默不是沒有作為,沉默即是無聲的對己亦對他人的暴力,最大的悲哀,不是惡人的猖獗,而是好人的沉默。改善世界的英雄是人人皆可當的,因為良知人人皆有,正如同本書的主角,他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普通人,但仍舉起了火把成為了英雄,只要保持良知正視勇氣與責任,人人都能是英雄。希望本書的讀者能在閱讀後正視起勇氣與責任。

鄭玉琪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燄 FLAME

華文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