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宛柔

完成檔
完成檔
完成檔
完成檔
完成檔
完成檔
完成檔
完成檔
完成檔
完成檔
完成檔
完成檔

台灣九份老街吸引日本人的特質 (日本人を惹きつける台湾九份老街の魅力)

作者:李宛柔 ╱ 日期:2021-02-23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本書摘要

  上高職學習日文將近三年,有許多的聽、說、讀、寫、會話課程,及高二下學期選修課《日本地理旅遊》,課本裡介紹九份的文化和歷史很吸引我們,也讓我們了解日本文化、認識了日本風俗民情。因此有時候在台灣景點,會看到日本人拿著相機拍照、紀錄台灣美食、建築或風景。所以我們決定將日本人來台灣旅遊人氣景點的九份開始發想,並且想更知道在九份老街這地點為什麼會如此吸引日本觀光客,又有什麼樣的特質吸引觀光旅遊,實際來九份老街觀光旅行有什麼感想。

  我們藉由網路問卷及訪談日本人的方式且深入研究下,使我們對九份老街為什麼會吸引日本觀光客的原因更清楚。針對九份老街,也發現很多跟日本相關的地方及歷史,以及一直以來都沒有發現的小細節,從《台灣交通部觀光局九份介紹》資料中得知九份之發展過程可謂一段先民採金史,日本殖民台灣開採九份礦坑,隨採金人潮的湧入而繁華,又隨採金事業的沒落而褪色。三○年代,隨著金價上漲締造了「亞洲金都」繁華絢麗的輝煌盛況。隨著電影《悲情城市》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和記憶。 淘金熱潮的歷史在媒體中反覆傳播,吸引了尋求世界各地靈感的藝術家尋蹤到此,嚮往復古的遊客也大量前來緬懷思古、細細品味這《悲情城市》中的有情天地。

  同時也發現日本人口中宮崎駿的《神隱少女》,風景確實很像「神隱少女」的舞台,日方的雜誌、電視、旅遊業界,大家都宣傳台灣是「神隱少女的舞台 」,因此「理所當然」在九份隨處可見到日客,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希望經由我們的報告,讓大家更了解九份老街這個地方。

關鍵字:

九份老街魅力(九份老街の魅力)

觀光後行為(観光後の行動)

台灣觀光景點(台湾の観光名所)

亞洲金都(アジアの金の都)

李宛柔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台灣九份老街吸引日本人的特質 (日本人を惹きつける台湾九份老街の魅力)

完成檔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