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芊蓉

林家花園

作者:徐芊蓉 ╱ 日期:2019-01-08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14 棵樹

林本源園邸,位於新北市板 橋區,為板橋林本源園家族興建的房舍,仿蘇州留園設計,是目前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該居可追溯至1847年,當時為林本源家族北上屯租的租館,後經林國華、林國芳兩兄弟擴建,成為林本源家族之居所。民國65年(1976年),林本源家族將庭園部分捐給當時的臺北縣政府(即今新北市政府),花園於民國75年第一次修復後收費開放參觀。第二次修復期間為86年至90年,90年8月9日重新開放,三落大厝並同時於90年7月完成修復,並配合花園開放。目前林本源園邸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負責維護與整修的工作,並為宅第類國定古蹟。

林本源園邸總面積11,140平方公尺,其中花園:9,092平方公尺、三落大厝:2,048平方公尺,可分成「」和「」兩個部分:又被稱作「板橋林家花園」,指的是住屋之外的庭園部分,其中包含來青閣、月波水榭、定靜堂等多處房舍與人造山水;指的是林本源家族居住處,即庭園西側的三落大厝。目前三落大厝仍屬於「祭祀公業林本源」,需專人帶領才能入內導覽。

徐芊蓉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林家花園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