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惟予

蛾 moth

作者:鄭惟予 ╱ 日期:2023-03-13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看到氣候變化與生物棲地破壞的新聞層出不窮,忍不住會想沒有人類的大自然是不是比較美好,會不會是很多生物的想望?至少作者是這樣想的。

     〈蛾〉這首短短的童詩以蟲擬人說出作者觀察「物」與「自然」互動的細微之處,以景喻情。這可能是人類對地球環境永續(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起心動念做的最好的開始之一:觀察生物、紀錄所聞、歌詠感懷、創作再現。

      作者喜愛昆蟲,五歲時創作此短詩。今年編輯建議添加最後一句詩文,加上家人支持,完成此童詩繪本。童詩之後附上台灣公民科學家對蛾類觀察分析網站類群,台灣昆蟲學家發現氣候變遷影響蝶蛾的發現,本團隊思考SDGs行動的有趣對話,以及台灣相關資訊網站提供有興趣讀者參考。

      希望讀者感受到作者面對大自然與昆蟲的感動,走入林野親身體驗,進而有更多永續地球環境(SDGs)的行動產生,了解物與自然應該是相依相存,一同建構良好的生態系統。

刊物詳細資訊

作者 鄭惟予

語系 中文

出版日期 2023-03-15

鄭惟予

觀看 收藏 分享 QR Code
刊物詳細資訊

作者 鄭惟予

語系 中文

出版日期 2023-03-15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蛾 moth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