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濬彥

ipad6
ipad6

茶道的心

作者:詹濬彥 ╱ 日期:2019-02-19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我們有請到在中國茶與日本茶經營了三十餘年,擁有教授級證照的老師做顧問,更追隨老師多日並親自參與茶會進行專訪、拍攝茶席展演,終獲得無數珍貴影片資料,製作了「茶道的心」,來介紹日本茶道的基本知識,體驗品茶陶冶性情,讓想懂茶或不懂茶的你,能初步去瞭解日本茶道的精髓。
 日本茶道精神,實質上是講究人與人的平等相愛及人與自然的高度和諧,追求生活上恪守清寂、安雅,講究禮儀,形成有濃郁民族特色風格的日本茶道文化。愈是深入研究日本茶道,愈能感受到日本茶道的美學。
  一方茶室一碗茶,強調通過品茶過程陶冶情操、完善人格。
茶席間規矩是繁複,非常注重程序,細想根源,是要從賓主雙方的體貼細膩互動,讓賓主雙方開放心胸,活在當下。
茶會開始,茶席間行止禮法、器具使用,更能讓人去瞭解日本茶道綿遠歷史、文化意涵。茶席間的禮法都是以「由形入心」。從形式儀式、一步步接近茶道,深入茶道,走入茶道精神核心,感受其文化內涵。

詹濬彥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茶道的心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