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瑞菁

美食藏寶圖~創意桌遊之「食」尚美學

作者:游瑞菁、張若梅、劉雅鳳、豐佳燕 ╱ 日期:2020-03-20 ╱ 多媒體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教師扮演引導者的角色,讓學生透過合作學習展現優勢能力,並將所學運用於桌遊創作歷程中,藉此啟發學生自主行動的學習意願,透過團隊合作、溝通互動,讓每位學生皆能發揮優勢能力,並於桌遊成品完成後,進行社區分享及國際交流,以利社會參與。

教師引導學生進行五階段的桌遊創作歷程:探索、腦力激盪、桌遊創作、試玩及修正、發表及分享。學生從五階段創作過程中,體驗到做中學、玩中學的學習樂趣。桌遊創作完成後,在校園及社區內分享並推廣,透過桌遊創作及分享活動,提升學生及社區居民對台灣本土美食文化的認識。更於國際交流場合教導外國來賓玩桌遊,彼此以桌遊為媒介,進行美食分享與交流,除了幫助外國來賓快速認識台北美食之外,也幫助學生了解異國街頭美食,以桌遊與國際接軌。

游瑞菁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美食藏寶圖~創意桌遊之「食」尚美學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