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詩涵

封面-亮色
封面
大專盃-目錄
空白頁
空白頁
空白頁
封面-亮色
封面
大專盃-目錄
空白頁
空白頁
空白頁

聆聽青聲

作者:王詩涵,陳思卉,劉芳廷,曾筱珊 ╱ 日期:2012-11-26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青少年是主要我們研究的一個主題,而他們的情緒更是我們想深入了解的,因為依現今社會上的青少年來說,都是不能適應壓力的變化的,許許多多的事情只能往心裡吞,而又怕受責難,卻遲遲不敢表達,才是導致青少年們輕生的主要原因。

 

    如果沒有壓力的話,該怎麼跟青少年們好好溝通呢,這也是很多父母沒辦法解決掉的原因,孩子會這樣往往都是父母的家庭觀念灌輸以及現今社會保有的傳統想法,束縛著青少年們,導致什麼都不想說,即使說了,父母就算是為自己好,卻不是為自己立場想的時候,那種不平等的心理層面,會讓青少年們越來越逃避,越來越不想面對自己的父母,寧願自己選擇自己想走的道路,透過新聞來看,這是對於眾多父母們的一個警惕,因為對青少年往往影響最深的那個人就是自己的父母。

 

    青少年因為情緒不被任何人接受,才會對這個世界進行不理智的行為,讓更多的家庭支離破碎,這不是責怪青少年,而是希望當父母的都要時時刻刻關心自己的小孩們,即使工作說工作很忙沒時間陪小孩,都是一個藉口罷了,做為一個父母就是要好好的跟自己小孩們互動,不然每個父母都說我很忙,小孩要他放牛吃草,這個行為好嗎?

 

    所以,我們就是不想再把青少年的問題用社會放大鏡的看著,讓更多人好好的學習情緒該怎面對以及紓解出來。

 

研究青少年心理層面的問題,讓大家更了解,青少年的情緒;青少年是所有年齡層中情緒起伏變化最明顯的階段,也因而會與家人溝通出現障礙,為此以電子書呈現狀況,讓每個家庭理解這其中的根源。因為青少年是所有年齡層中情緒起伏變化最明顯的階段,也因而會與家人溝通出現障礙。

 

    由於跟家人之間溝通不足造成自殺傾向逐漸增加,例如:像新聞報導所發生的建中學生跳樓案件;我們由此針對青少年的情緒來編輯一篇故事,讓親子間能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讓家庭裡面,面對青少年的壓抑問題,直接的與父母溝通出青少年的想法,促使能解決問題。在這我們將青少年常見的情緒分為六種:忌妒、怒、悲傷、焦慮、憂鬱、愛,將以上六種情緒來做為一篇家庭故事,透過電子書方式來呈現,也有動畫給讀者觀賞,給予觀看的親子們之間能互相了解、減少隔閡,不希望釀成每個家庭的破裂,才會以此做為我們的主題。

 

我們的目的在於:

 

(1)讓家庭裡的每一位小孩與大人有更好的相處。

(2)讓我們的動畫裡的情緒,給全世界的父母們及青少年們知道。

(3)讓青少年懂得如何抒發及認識情緒。

留言版

王詩涵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聆聽青聲

封面-亮色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